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绥棱:义气松实验林场小柳编“编”出大产业
2020-01-10    高力超    绥棱林区

  在林区转型的关键期,义气松实验林场将柳编这一传统特色产业作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新产业,充分发掘当地的民间文化和手工艺,通过创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做强外贸出口等举措,着力推动其做大做强。


  柳编工艺作为义气松实验林场的传统产业,过去一直都以接外贸订单为主,存在产品单一、利润偏低的缺陷。为了改变现状,义气松实验林场不断提升产品工艺,扩大生产规模,并把目光瞄准了旅游纪念品和高端时尚的手工艺品。这几天,草柳编厂厂长刘淑范正在忙着收购柳编的原材料,为新一年制作出口美国、法国、新西兰的烛台做准备。


  义气松实验林场草柳编厂厂长  刘淑范

  最近两年,柳编效益也挺好,这不我们最近签下了一个十万件的订单,接下来我们准备把原材料储备工作做好,找一些林场的职工,组织培训技能,争取把柳编产业做大做强。

  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在家赋闲的职工群众们也看好了柳编的发展前景,主动加入进来。


  义气松实验林场职工  杨艳芝

  咱们今年的任务也挺多的,像我这样的妇女在家一天挣个百八十块钱的,也挺好,省着出去打工撇家舍业的。

  目前,义气松实验林场的柳编工艺品已经实现了从简易型到精品型、环保型的升级,新研发的200多种产品也远销欧洲等地,小柳编成为了林场妇女致富的“大产业”。


  义气松实验林场场长  高  伟

  今年我们还将为柳编厂建设存储原料三十吨的厂房,同时,我们还将组织柳编技能培训,带领职工外出参观学习先进的经验,推动柳编产业做大做强。

  接下来,义气松实验林场将不断提升产品工艺,扩大生产规模,设计制作更多具有文化元素和东北特色的柳编制品,以迎合市场需求,提升经济效益,带领林场职工走上致富小康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