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海林:唱好“三部曲”描绘新画卷
2020-06-03    陈嘉男    海林林区
   优美的场区环境,干净整洁的庭院,配套完善的健身器材,生机盎然的林下产业……
  一直以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在美丽林场建设中,全力唱好抓生态、优环境、兴产业“三部曲”,尽情描绘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被激发成为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抓生态 筑牢发展根基
  海林局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优势,以改善人居环境、保护生态、打造特色为出发点,大力推进美丽林场建设。通过电视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广播等形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局上下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坚决打击滥砍盗伐、毁林开垦、偷盗猎捕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了松毛线虫疫情普查、病虫鼠害防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春季造林和补植补造工作。
  优环境 提高幸福指数
  海林局顺应职工群众期盼,瞄准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在提升绿化、美化、香化、净化、亮化上下功夫,采取“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花则花、宜草则草”的方式,按照一路一色、一街一景的原则合理布局,打造“花园式林场”。各林场栽植各种果树、花卉,种植草坪,修建廊亭、景观桥等,形成了树、花、草复层绿化,小桥流水错落有致的绿化美化格局。此外,海林局14个林场所全部实现了路面硬质化,通场公路条条畅通。横道、二十二、三十五、山市、石河等棚改小区内更是花团锦簇,健身器材完善。每天的清晨和傍晚职工群众们齐聚小广场,练太极、跳广场舞、打羽毛球、踢毽子,各种文体活动为宁静的山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兴产业 实现双增双赢
  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森林经营、发展林下种养殖业,鼓励职工群众创业。海林局在传统的北药平贝种植、黑木耳种植、猪牛羊、森林鸡养殖及特色狐貉养殖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探索产业附加值,力争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职工群众收入。此外,海林局还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寒地旅游、康养旅游等新兴项目,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打造影视基地和全域旅游产业。职工群众通过开办家庭旅馆、特色餐饮及旅游周边产品等增加了一笔额外的收入,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节攀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