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产业森工】桦南:“紫苏鸡”叫响绿色品牌
2020-06-03    韩太禹 姜峰    桦南林区
 
  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四方台“紫苏鸡”养殖场内的紫苏园里,“咯咯嗒、咯咯嗒。”成群的紫苏鸡在林间与紫苏叶下“散步”,这“散步”的鸡也叫“溜达鸡”。
  说“紫苏鸡”名气大,一点儿不夸张,它可是黑龙江省享誉全国的特色家禽品种,因其原生态养殖、营养丰富、健康无添加、富含a-亚麻酸等特点,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紫苏鸡喜在野外觅食,造就了它生性好斗,体健灵活,肌肉发达的特性,为了留住这紫苏鸡传统的生活习性和特色的品质,养殖场重点采用“林下养殖”的方式,除采用粗配的饲料饲养外,还让它在紫苏饲养场内自由觅食紫苏叶。紫苏鸡生长期在4到5个月之间即可达到完全成熟标准,每只鸡年产蛋量可达250-300枚左右。   
 
  据养殖场负责人李朝南说:目前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四方台养殖场的产品有白条鸡和紫苏鸡蛋,白条鸡最好的部位是鸡胸脯,大腿,肉质鲜美,每只可以卖到60---80多元;尤其是紫苏鸡蛋蛋黄色深,蛋清粘稠,无激素和抗生素,胆固醇低且味道鲜美,含丰富的维生素、A-亚麻酸和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与普通鸡蛋相比,等重的鸡蛋营养含量相对要高得多。 
  
  据了解,今年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紫苏鸡”养殖场现有存栏鸡2万余只,日产蛋量近万枚,并且通过养殖场+农盛园公司经营方式,已形成了山上进行育种、繁殖、产蛋;山下进行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
   
  对于“紫苏鸡”产业的发展前景,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孙辉信心满满,去年开始,为了扩大销路,我们开始了线上销售,特别是“紫苏鸡蛋”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前景看好,名气越来越大。下一步我们还将借助互联网技术,开发新卖点,让“紫苏鸡”绿色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