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产业森工】沾河:“葱”上致富路 做好绿文章
2020-06-04    李勃    沾河林区
  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于五月末全面开展寒葱采收工作,并将寒葱产业作为全面推进公司化运营、增强市场竞争综合实力、建设惠民利企现代企业的重点产业。
  加强管理,统一协调。沾河通过制定《2020年寒葱资源经营管理方案》,成立寒葱生产销售工作领导小组,实现资源有序管理。强化监督,堵塞漏洞。采摘人员明任务,带胸牌,亮身份,寒葱采摘质量督查员现场对寒葱产品质量进行监督,严禁掠夺性、破坏性采摘,确保资源再生。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在检斤、验收及运输工作中,由林场(所)、驻场民警、收购方、工作组等多部门签字作为结算及运输依据。强化运输管理,增派工作人员,增加岗亭密度,设立机动巡查组,不间断进行巡查,及时排除隐患,严防资源外流。制定采摘流程,强化验收标准。各林场(所)利用微信、广播、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寒葱保护规定和及采集标准,引导职工群众依法依规合理采集寒葱,确保寒葱资源永续利用。

 应急特勤大队在保障春防飞机巡护任务的前提下,另外抽调10余名骨干人员深入到9个林场(所)配合多经局、专员办等部门做好寒葱采收工作。林政稽查局在寒葱采摘和运输期间,将资源管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沾中经营所职工群众冒雨进行验葱、统计等工作。坤得气林场在防火重点区域和寒葱富集区域实行“三结合”管理方式,即寒葱保护与春防工作相结合,防火“三清”巡护与寒葱资源巡护相结合,日常监督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多措并举。看好“致富葱”,确保生态资源安全。林场还组织人力对寒葱人工培育基地进行田间管理,每日跟踪记录寒葱生长情况,为确定寒葱采集时段提供数据保障。

  做好生态文章,讲好“绿色故事”。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借助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与潜力,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惠民利企的重要抓手,在走向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林下经济发展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林政稽查局在寒葱采摘和运输期间,将资源管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沾中经营所职工群众冒雨进行验葱、统计等工作。坤得气林场在防火重点区域和寒葱富集区域实行“三结合”管理方式,即寒葱保护与春防工作相结合,防火“三清”巡护与寒葱资源巡护相结合,日常监督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多措并举。看好“致富葱”,确保生态资源安全。林场还组织人力对寒葱人工培育基地进行田间管理,每日跟踪记录寒葱生长情况,为确定寒葱采集时段提供数据保障。
  做好生态文章,讲好“绿色故事”。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借助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与潜力,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惠民利企的重要抓手,在走向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林下经济发展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