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搭建对接平台 推进森工混合所有制改革
2020-07-01    蔡嘉楠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6月29日,省国资委推进森工混改工作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会议邀请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黑龙江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潜在战略合作者现场对接,通过搭建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各类社会资本与龙江森工集团合资合作。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许江,省国资委产权处处长夏明禹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接会上,龙江森工集团和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黑龙江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优势,就进一步展开合作达成共识,为深入细致对接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

  许江代表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对省国资委及两家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促进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实现各种所有制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必然要求。龙江森工集团作为大型国有生态公益性企业,具有悠久的历史,拥有品类繁多的森林食材以及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和黑龙江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都有极好的人才储备,在改革过程中,龙江森工集团也始终坚持按照板块分类来推进混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在森林食品和旅游板块与两户企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按照集团公司“1234567”发展方略,进一步推动龙江森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为今后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互利共赢。

  夏明禹强调,新时代背景下的国企“混改”是以提升国有资本市场化配置效率,促进国有资本战略布局影响力为目标,国企“混改”具有更丰富、更创新的内涵和意义。黑龙江省国资委高度重视龙江森工集团的混改工作,此次对接会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森工集团解决混改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为双方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帮助森工企业改变目前决策机制、运营机制、用人机制相对僵化的一面,尽快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大环境的机制体制,在精品旅游线路整体运营、景区提升、沿线开发等方面实施重点突破,在旅游资源、文创旅游产品开发及旅游资产组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推进,发展森林食品全产业链,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完成好新时代国企混改赋予的新使命。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森工绿色食品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