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聚焦改革】龙江森工众志有限公司按下改革“快进键”
2021-12-15    吴琼 杨利友    龙江森工众志有限公司

  日前,由合江林区分公司改制注册成立的黑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召开了公司制改革启动大会,也正式按下了该企业新体制、新机制、新目标的改革“快进键”。

  

  作为龙江森工集团实施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成果之一,众志公司组建后,将按照集团“小总部大产业”的运营管控模式,科学设计众志公司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因地制宜,形成相关多元、多端推动,市场引领、科技+人才的产业发展思路,科学谋划产业布局,用企业化思维走市场化道路,实现企业长期发展,提高职工收益的目标。

  为此,公司制定出台了《黑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改革方案》、《黑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章程》、《黑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工作方案》。公司将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对公司所有员工采取竞聘方式进行上岗,严格履行竞岗程序,科学搭设组织人员机构,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选人用人方式,更好的适应改革发展需要。

 

  据龙江森工众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福营介绍,“公司从‘重塑性改革、内涵式发展’的高度明确了改革的总体思路,提出要树立长远眼光,深刻阐述了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推进方向,引导干部职工转变思维观念的同时,形成改革共识,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思想动力和工作合力,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使公司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道路”。

  据介绍,下一步,众志公司将围绕激发活力、提高效率,全面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公司市场化经营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重点发展资产经营、成品油经营及产品研销,逐步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保障、创新发展型转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