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通北:维修瞭望塔 暖身又暖心
2022-07-27    李晓梅 赵文伟    通北林区

  对于防火工作而言,瞭望塔的功能和意义重大,是第一时间能够发现火情的有力保障。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日前,责成森林防火部对全局11座防火瞭望塔进行全面维修维护。

 

  

  

  

  

维修前,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华带领森林防火部相关人员深入到瞭望塔实地调研,精心谋划,对重建塔顶瞭望房、维修塔道,运送设施所需材料、安全施工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维修瞭望塔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必须要做好完备的维修计划和准备,每一座塔都要修护到位,切实为林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李广华说。
施工中,工作人员按照维修方案,采取瞭望塔上方、塔下房一并维修的方式,塔上方对观测房进行塑钢门窗更换、内壁保温、挤塑板安装、壁纸粘贴、地板重铺等,并统一购买单人床、桌子、照明灯等设施,增加房屋保暖性,改善瞭望员生活环境。塔下房室内对水泥地面进行湿铺、维修锅灶、安装纱窗;室外对院内进行重新平整、清除杂草,并开凿蓄水池;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瞭望塔塔道进行了全面修复,雇用大型机械清沟作业,筑牢路基,确保每座瞭望塔都可以实现摩托车通行。

  

  

  

 

  

因山路窄陡,崎岖不平,没有任何机械和车辆能到达塔底,只能以人背、肩扛、手抬的方式来运送钢材、塔板、水泥、砂石等维修材料。工作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山高坡陡、塔高危险等诸多困难,一次次顺利将维修瞭望塔所需材料安全运送到塔上。
为尽快完成维修任务,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默契配合,认真对待每一道工序。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11座瞭望塔已全部维护完成。整个维修工程由公司森林消防大队自行施工,最大限度降低了维修成本。
“公司重新维修的塔顶瞭望房更加实用、更加保暖、瞭望视野更加开阔,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瞭望员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冰趟子林场防火瞭望员开心地说。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通北局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奋力向改善一线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的目标迈进。
“下一步,公司还将新建3座防火瞭望塔,进一步提高火情预警的准确性和覆盖面,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切实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通北局森林防火部负责人孙道森告诉记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