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国有林区改革
省林业设计院有限公司::勇毅前行七十载 改革赋能再出发
2022-11-23    杨红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明确新目标、构建新体系、锻造新队伍、发挥新动能。11月17日,龙江森工集团权属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正式更名挂牌为黑龙江省林业设计院有限公司。由设计研究院变更为设计院有限公司,几个字的改变,标志着这家单位运行了70年的事业单位性质正式转企。

 

  

  

  

  

  

  

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1952年建院,历经几代人艰苦卓绝的开拓进取,一步步成长为国家大型综合甲级勘察、设计、咨询单位。人员规模从建院之初不到10人到如今600余人,业务覆盖从东北三省到如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乃至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建院70年来,他们立足技术优势,依托勘察、设计、咨询、规划、科研等核心能力,从农林业、道路桥梁、规划、园林、勘察、测绘、建筑、热力电力、工程监理、援外到为天保工程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建立了门类齐全、结构完整的技术专业体系,培养建立了以国家设计大师、国家勘察大师、省勘察大师、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等为代表的专业队伍,拥有“龙江工匠”2人。
 

  

   

  

  

  

70年来,他们完成数千项咨询规划、勘察设计、科研等项目,承担了京、津、粤等20多个大、中城市林产工业的勘察设计任务,为开发建设大小兴安岭、完达山等林区做出了重大贡献。从北国的生态林到南疆的高架路桥,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可研初设到哈尔滨大剧院的地质勘察,从住宅小区到风景园林,从市政工程到电力工程,从亚欧非大陆到太平洋彼岸,以专业化设计勾连自然、城市、社群的关系,留下一个个足以对抗时间的经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成果奖2项、国家银质奖1项、铜质奖1项;荣获省部级优秀项目300余项、科技进步奖9项、城乡建设科学技术奖1项,QC小组奖14项。
 

  

  

  

  

  

  

近年来,林业设计院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进入黑龙江省第一批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名单,积极发挥行业智库优势,承接编制了《黑龙江省林草业“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国龙江森工集团“十四五”规划纲要》《黑龙江省“十四五”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林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于2021年7月印发了《关于〈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公司制改革方案〉的批复》,吹响了设计院“事转企”改革的冲锋号。此次揭牌仪式,既充分展现了龙江森工集团深化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也标志着省林业设计院有限公司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面对未来,设计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聚焦“六个龙江”和“现代化新森工”这一目标,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向集团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