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绥阳: 卖好“第一秤” 争取黑木耳利润最大化
2020-07-29    辛欣 赵泽忠    绥阳林区

  

  近年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万宝湾林场充分发挥黑木耳协会的作用,把每年的第一秤销售当作重中之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间接提高了万宝湾木耳的知名度。

  绥阳林区万宝湾林场空气湿度大,森林覆盖率高,为黑木耳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第一秤”就是每年的木耳销售第一户成交价,开好“第一秤”会给之后的木耳带来好的价格和更高的效益。如果“第一秤”开不好,大家各自为“卖”,林场木耳的整体价格就上不去,好木耳带不来好效益。

  几年前,万宝湾木耳种植户“各自为战”,只重注黑木耳的质量和产量,加之信息渠道不畅,木耳销售很难定准价格,要么卖得低职工亏了,要么要得高木耳经纪人望而却步。为了让万宝湾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生产出的黑木耳卖出好价钱,万宝湾林场党政班子和黑木耳协会可没少下功夫,他们在研判市场行情上下功夫,通过绥阳局产业部、绥阳雨润黑木耳大市场获取有价值信息,通过网络研究市场走向,什么木耳能卖什么价格弄得一清二楚;他们在鉴定黑木耳质量上下功夫,黑木耳协会人员亲自去市场,走相邻的村子、林场,看黑木耳质量,熟练掌握了木耳等级的划分。每年,广大黑木耳生产户都不着急销售。林场会选取一户质量中等的木耳,通知黑木耳经纪人来林场收购,价格是黑木耳协会根据市场行情和黑木耳质量定好的,不高不低,使得经纪人和销售户都能接受。

  今年的第一秤林场选的是林场后勤主任李明贵,他家的948斤木耳以每市斤38元出售。第一秤已经成了众多黑木耳经纪人收购万宝湾木耳的风向标,第一秤之后大家蜂拥而至,抢购优质木耳。

  目前,万宝湾林场现有58户种植地栽木耳,平均每袋达到了0.1斤的产量,售价基本为30元以上,其中有10户以上销售到40元/斤,最高为50元/斤,平均每袋收入在1.6元以上,效益可观。

  下阶段,万宝湾林场还将持续做好产业服务工作,并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多元化的方式销售,特别是借助电商平台,把林场的小木耳做成全面致富奔小康的大产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