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清河:以练为战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0-07-30    王精英    清河林区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汛安全意识,提高防汛应急救援能力,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龙威2020”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汛指挥水平和防汛抢险的反应能力,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洪水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此次演练,根据清河局历史山洪灾害发生的程度和范围,结合分析山洪灾害可能发生的类型、程度和影响范围,特拟定清河大古洞河流域、清河西北河流域为山洪灾害危险区,沿河各林场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不少已成危房,河道水位上涨,危及沿河居民。

  清河局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林场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妥善进行安置。各疏散组引导居民群众紧张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段;各抢险组按照分工迅速携带工具、装备,奔赴指定抢险地点,有条不紊地组织抢险;各救援组在接到伤员报告后迅速组织急救,确保伤员最快速的接受治疗。

  演练中,清河局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快速而准确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演练取得预想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洪防汛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将可能发生的洪水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据了解,近年来,清河局高度重视防洪防汛工作,在常态化开展防汛值班、防汛检查、防汛演习等工作的基础上,各林场全部实现了“五个有”即有应急预案,有值班人员,有值班记录,有抢险队伍,有防汛物资;所有林场实现了“八个一”全覆盖,即责任网格、预案、监测预警设备、避灾场所、防汛物资、宣传警示资料、宣传警示牌、培训演练等全覆盖;切实增强了实际救援的应急能力,落实防汛工作“最后一公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