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鹤北:深山养起生态鹅 唱响致富路上“向天歌”
2020-07-31    刘长建    鹤北林区

  日前,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产业,联营林场职工汲长省在鹤北局的扶持下,养起了生态鹅,进一步拓宽了创业增收路。

  走进汲长省的养鹅大棚,上千只小鹅体态可爱,四处奔跑。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够这么大规模养殖,全得益于鹤北局的大力扶持。

  据联营林场场长介绍,在得知职工汲长省决定养鹅后,林场就积极为他解决养殖场地问题,并且多次陪他去宝泉岭连队、鹤岗等地考察,最终在鹤岗养鹅基地选购了一千只鹅苗,这样不仅解决了困扰他的难题,也让他坚定了信心。

  养鹅场位于鹤北局松源山庄不远处,这里依山傍水,水草丰茂。平日里,小鹅都在草地里觅食,以天然草饲料为主,待小鹅吃饱后,再集中到大棚里来。目前正是小鹅生长的关键期,除了散放外,饲养员每天还要对小鹅进行一些玉米面辅料,增加小鹅的营养。

  据汲长省介绍,小鹅抓来时每只成本是25元,林场为他选的草地特别好,现在小鹅在外基本就能吃饱,还有个人工湖,完全能够满足养鹅需要。虽然现在刚开始养,但林场已经为他联系了销路,再过三个多月这一千只鹅就能带来很可观的效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鹤北局围绕总体发展目标,统筹布局“三大”核心任务,积极发展资源好、投资少、见效快的产业项目,通过产业扶持,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职工创业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为职工群众开拓了致富增收新途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