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鹤立:铮铮铁骨打硬仗 水火之间显担当
2020-08-03    袁宏宇 冯大军    鹤立林区

  

  八一军旗血染红,成城壮屡挟雄风。2020年8月1日是第93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在鹤立林区有森林消防大队和有限公司消防队两支军事化管理应急救援力量。无所畏惧、英勇顽强是他们的性格,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他们的使命。

  多年来,森林消防大队和有限公司消防队在鹤立林区森林防灭火、防汛防洪、局址地区和鹤立镇、永发乡、吉祥乡、郊区莲江口农场等周边乡镇、村屯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林区和周边地区唯一专业化较强的森防消防队伍。两个单位队员中有百分之八十为退役士兵,身体素质良好,军事作风过硬,为持续打赢森防、民事消防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军事化管理打造训练有素、能征善战的专业化“部队”,两个单位多次被有限公司党委、有限公司授予各项荣誉,并得到了局址和周边乡镇百姓的一致好评。他们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一次次出警,记录了他们坚实的奋战脚步。作为鹤立林区和鹤立周边地区承担防灭火及应急救援任务最重、出警最多、军事素质最为过硬、军事作风最为优良的两支应急救援力量,他们始终坚持“八一精神”,严抓管理、严格训练、严肃作风,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训练理念,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实战能力。

  年初以来,鹤立局大力支持,陆续为两支队伍更新换代了先进设施设备,为稳固打赢、持续打赢、坚决打赢提供了高标准平台。烈火雄心多壮志、逆行有我斗志昂,舍生忘死消防员、青春热血洒火场,临难不避挺身出、热血气概好儿郎。一次次警铃啼响、一次次火速出警、一次次汗流浃背、一次次得胜凯旋,在火场和防洪现场,面对熊熊烈火和滔滔洪水,他们无惧高温、不怕困难;在应急救援现场,他们想千方、设百计,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用一流的工作标准、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次又一次出现在火场、防洪堤坝和应急救援现场。他们是“八一”精神在鹤立林区飘扬的军旗,也是鹤立林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的守护者,更是火场中最英勇的逆行者、汛险前最无畏的先锋军。

  他们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素质为鹤立林区和谐稳定筑起了一道隐形的钢铁长城。他们用行动一次又一次践行着那句“铮铮铁骨打硬仗,水火之间显担当”。你看,他们又一次走在出警的路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