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凤凰山民俗村的老物件老习俗
2020-09-15    周万常 马一梅 李健    黑龙江日报
 
  客人来了,“村民”扭起“东北大秧歌”,大姑娘、小媳妇坐在炕上“剪窗花”,游客也可自己动手剪一个。“天王盖地虎,小鸡炖蘑菇”,对上“暗语”,穿着羊皮袄的守门人才允许“进山”……游客们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
  凤凰山民俗村坐落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凤凰山经营所辖区内,距离场部2.5公里。是集冬季冰雪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住宿,夏季民俗观赏、林中小憩、赏绿观花、自然垂钓于一体的“农家乐”式旅游度假村。2014年10月开工建设,建成木刻楞结构、总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参观体验式仿古泥土民居7栋,200平方米专门展示300余件林区生产生活工具用品等老物件的林区生活馆,建起木质仿古“民俗村”大门,建设了70平方米的移动式雪具服务厅,并于当年12月19日正式营业。
  2017年,民俗村扩建,增加了118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人用餐的多功能大厅;开设的酒坊、煎饼房以及适宜集体居住的大通铺火炕的“关东大院”让游客过足“山大王”的瘾;象征一个时代的林区蒸汽小火车,让游客“穿越”于林区的百年发展之中。
  林区生活馆是民俗村里最能体现上个世纪林区生活元素的地方,收集上来的林区“老物件”,仿佛诉说着一个个历史瞬间。“东北八大怪”在此真实再现,一件件展品传颂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到此参观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将动人的传说讲给家人,讲给朋友。
  民俗村里养殖的鸡鸭鹅狗、森林猪鸡都是纯绿色,“八大碗”农家菜物美价廉、南北皆宜。豆腐坊、磨米坊、煎饼坊、纯粮小烧酒坊、山货坊等满足不同游客参观体验需求。啃着冻梨冻柿子,吃着刚出锅还烫嘴的大煎饼、粘豆包,喝着冒热气的新磨的豆浆和自酿的烧酒,游客们其乐融融,流连忘返。
  来源 | 黑龙江日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