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通北:织密防火网 筑牢防火墙 秋季森防号角已吹响
2020-09-25    魏晓燕    通北林区

  进入秋季防火期以来,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秋防工作中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秋防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狠抓严管,多举措加强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防火工作目标。

  通北局秋防会议启动后,各林场(所)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秋防会议精神和讲话要求,结合实际,从严从细,部署落实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秋季林火预防各项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北局把宣传教育作为预防森林火灾的第一道工序,创新形式、活化载体、务求实效,通过宣传教育增强职工群众的防火意识,调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宣传的广度、突出宣传的力度、突出宣传的深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警示牌、微信群等媒介大力宣传森林防火规章制度,普及防扑火知识,宣传森防动态和防火知识,提高民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防火氛围。

  逐级督导检查,层层细化落实。通北局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制、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严肃火情报告制度、严格遵守通讯管理制度、认真执行“三查”制度、继续执行靠前屯兵制度、真正把森防工作抓在手上、担在肩上,形成整体合力。

  开展各类培训,强化应急准备。通北局对各级各类防火工作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开展模拟演练。在高火险期对各单位进行不定时抽查,随机确定参演时间、单位和地点,最大限度模拟实战,真正达到保持战备状态、提高反应速度、锻练扑火队伍的目的。山上各林场(所)按照指挥、队伍、装备“三靠前”的原则,结合实际科学部署兵力,实施靠前驻防,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明确职责、明确任务、明确要求,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准备,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动实施重兵扑救,确保“召之即来,来即能战”。

 

  通北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为通北林区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通北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踏上新的征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