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桦南:“国庆”小长假 火车旅游再升温
2020-10-12    魏鑫 韩太禹 姜峰    桦南林区

  十月的桦林,层林尽染,五花山色,稻菽果香,一派丰收景象。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在“十一,中秋”叠加的黄金周假期,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窄轨火车旅游再升温。

  十月一日上午,记者早早起身赶往“桦南站”,但见来自各地的游客兴致盎然,在站前广场观看喷泉、两台原始火车模型及改造后的美轮美奂车厢等景致,游客们还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在心仪的模型前进行留念拍照。九时许,伴随着火车汽笛的一声长鸣,载有百余名游客的列车徐徐启动。喷云吐雾奔驰的火车上人们欢声笑语,兴致盎然,追忆着森林窄轨火车的过往岁月,以及林业人边生产、边生活的艰辛创业历史。从北京回到家乡的游客张翠兰大姐深有感触的说:我每次回到桦南,感到家乡每天都在变,景象新了,景观多了,道路宽了,高楼多了,人们的生活好了,林区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火车到了桦林东站,人们无不为模仿建造的原桦南火车站所吸引,站内的长椅,售票口,小卖部都成为了游客的看点,并勾起了他们往昔的回忆。在森工大院,人们被知青之家、永青邮局、龙爪学校、密林酒家的一院一风格,一家一特色的景致所吸引而感慨万千;古色古香的四喜院,富有中华民族古老气息的婚庆风格更是成为了人们的看点-----。在农业采摘园棚室内,应季的富士苹果、海棠果,葡萄等新鲜水果挂满枝头,人们情不自禁地进行了自行采摘,分享丰收的喜悦----;在蔬菜棚室内,晚季的豆角、青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也都进入了采收季---生机盎然的景象尽收人们的眼底。

  

  短暂停留了一个半小时后,列车驰往了向阳湖车站,绚丽的万米花海,多彩的五花树木,一望无际的田野庄稼让人们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向阳湖畔,微风习习、波光粼粼,让人们无比惬意。

  据桦南局旅游公司经理于连伟介绍,今年“十一”小长假期间,桦南局旅游公司与省内多家旅游团体对接,森林窄轨火车每天保持了往返发车1列的频次,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桦南窄轨火车旅游累计发车14列次,累计接待来自广州、北京、上海、天津乃至佳木斯、七台河、勃利等周边市县游客2000余人次,越来越多的游客体验到了桦南局森林窄轨火车、森工大院、农业采摘园、十万米花海、向阳湖畔徜徉等旅游项目的无穷乐趣。桦南窄轨森林火车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追忆森工文化、重温青葱岁月的美好记忆,感受到了别样的观光之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