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苇河:超前谋划备供热 提前开栓“送温暖”
2020-10-14    胥晨    苇河林区

  “每年规定的供暖期之前这段时间最‘难熬’了,屋里室外一样凉,尤其年老体弱人员难以适应。今年好了,林业局提前开栓供热,我们也提前享受到了温暖舒适的生活”。居住在苇河林业局东方花园小区的退休职工刘恒顺今年84岁,穿着睡衣的老人家搬着手指向记者叙述着提前供暖的好处,“屋子暖了,老年人夜里睡得舒服、白天能伸开腿脚,头疼感冒特别是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降低了”。

  面对国庆期间连续降雨和降温,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热源厂及时启动提前供暖预案,于10月9日开始对局址山下地区开栓供暖。伴随机炉的轰鸣,一股股暖流在居民家中四散开来,置身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惬意的笑容。居民焦赤平说,这种根据天气变化提前开栓供暖的举措十分人性化,大家很满意。

  能够及时启动机炉保证局址山下1万余户居民群众的供暖,得益于苇河局始终把让群众住上“暖屋子”作为民生保障目标,得益于热源厂夏秋时节的充分准备。自8月开始,苇林热源厂就组织干部职工对4台大型锅炉、7个换热站和全部管网进行了全方位的保养、维修和改造,9月中旬进行全网注水测试,随后进行调试检修,确保了全局供热系统的良性化运转。同时,为结余供热成本,降低燃料消耗,苇河局组成由纪委、财务、审计等部门牵头的燃煤采购组,及时进驻省内多家燃煤供销基地考察比对,通过错峰采购的方式,购进储备了充足的价格优、质量好的原煤,为确保冬季供暖提供了物资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