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柴河:枕戈待旦战秋防
2020-10-14    刘丽丽 郑文超    柴河林区

  

  进入柴河林区,只见公路两侧防火彩旗迎风飘扬,各检查站设卡严查火源,防火宣传车巡回宣讲森林防火常识,专业扑火队操练演习……自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立即启动秋防模式,进入备战状态,确保秋防战役全胜。

 

  狠抓秋防宣传,入脑入心。为了使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流于一阵风似的宣传,柴河局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在防火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狠下功夫,制定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全局森防工作会议、无线电话会议以及林场、乡镇村屯联防会议,对高火险区、周边村屯和入山人员、小学生进行重点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张贴临时性标语8000多条,悬挂横幅80多条,在主要路口、公路沿线、入山口设置防火宣传警示牌120块;每个林场都制定了护林防火场规民约,张贴在醒目位置;出动高音喇叭宣传车30多辆次,巡逻摩托宣传车200多台次,让森防常识和法律法规家喻户晓。

  狠抓火源管理,消除隐患。针对“十一”期间入山旅游人员增多的秋防严峻形势,山上林场在辖区内入山道口、林缘地块、林班沟系设专人把守、巡护,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增设人员,处处设防,责人到人,坚决看住人、管住火,杜绝带火进山。各林场、各辖区派出所、驻场民警、护林人员深入林内腹地开展地毯式清查,时时开展“三清”工作,随时清理无证入山人员和盲目流入人员,消除隐患。林内各类生产人员签订防火合同,缴纳抵押金。森保、辖区派出所、林政部门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犯罪就抓,依法从重处理火案,狠狠打击各种涉火建法犯罪行为。

  狠抓队伍建设,夯实基础。近年来,柴河局强化森林防火队伍,保障后勤物资,不断增强护林防火工作力度。按省扑火队建设标准,配齐配强了灭火工具、运兵车辆和通讯工具,现有森防运兵车32台,森防指挥车2台,宣传车1台,通讯座机23台,通讯手持机70部,通讯GPS对讲手机48部,风力灭火机350余台,扑火2号工具1500把,油锯24台,割灌机24台,扑火组合工具100余套,水枪150把以及相应数量的点火器和各种野营装备。组建140人局级扑火专业队,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扑救大火的准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