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清河:开栓供暖,开启“暖冬”模式
2020-10-15    王精英    清河林区

  10月12日零时,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提前四天开始向全局开栓供热,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暖冬”承诺。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清河局党委高度重视肩负的民生责任,将供热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从供热期到来之前就提前筹划,科学安排,全力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确保冬季供热如期进行,让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流的夏天汗,供好冬天暖”清河局自夏季开始不断加大对锅炉、设备、管网检修力度,对供热系统设备实施“冬病夏治”,在春季各车间上报检修计划,在七月份对热力系统开展全面检修,对热网加热器安全阀定期检验,消除潜在缺陷确保供热设备安全运行。以秋季安全大检查、安全文明提升等为抓手,全面排查供热系统重点设备,提升设备可靠性和稳定性,在供暖之前完成了热力系统投运调试工作,锅炉、安全阀、压力表等设备效检全部合格,为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了实现平稳供热,针对上个采暖期的问题,提前对供热区域内管网和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经过连续摸排整治共处理了62项缺陷和问题,有效根治了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组织专业人员对供热设备设施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改造维护,共优化改造及更换供热管线2860米,对两台65吨锅炉及全林区12个换热站进行了全面维修维护保养,为安全供热再上“保险”;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库存空间,多方开拓煤源,保障燃煤储量,保证锅炉稳定燃烧,确保不出现因燃料供应问题发生限热事件;成立供热应急指挥中心,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开展了供热演练,切实提升了全员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有效夯实了供热安全防线。

  清河局供热公司面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值班热线,畅通企业与用户的沟通联络渠道,组建专职抢修队伍,以“管家式”优质服务保障用户反映的实际问题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确保服务水平与供热质量同步提升。

  随着滚滚暖流送进千家万户,清河局的冬季供暖工作全面铺开,下阶段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服务品质,确保安全优质供热,守护一方百姓温暖,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