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优秀人才躬耕“林下” “一场一品”开局良好
2020-10-15    魏鑫 韩太禹 姜峰 马一梅 李健    黑龙江日报

  

  今年,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各林场林下经济和“一场一品”工作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年度工作检查评比活动的重要内容。10月10日至12日,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0年度工作检查评比活动。经过三天的联检联评,全局共评定出山上优胜单位5个,山下优胜单位5个。

 

  在检查评比中,由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政班子带队,全局10余个部委办负责人参加,总计行程1000余公里,先后深入山上19个林场所进行检查评比,重点突出检查了林区党的建设、美丽林场(所)建设、“一场一品”发展、林下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工程以及经济指标完成等方面情况。

  面对国有林区转型转轨发展的新形势,该局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上,于今春选拔了67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到红松、沙棘培育管护工作中来,确保了新植红松、沙棘的旺盛生长,苗木成活率全面达到规定标准。据统计,全局沙棘种植面积近1.5万亩,红松果林1万亩,林下参、五味子、刺五加等中草药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

 

  目前,该局山上各单位“一场一品”项目建设已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四方台的紫苏鸡养殖场、密林的鼎翔酒厂、红光的食用菌厂和笨榨豆油厂,新青的洞藏酸菜厂、泥源的石材加工厂、胜利的蜂蜜加工厂、七星的北辰香雕刻厂,均已形成生产规模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