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东方红:森林消防大队严守紧要期 聚力抓秋防
2020-10-16    孙健刚 牟煜    穆棱林区

  随着防火紧要期的到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应对秋防严峻形势,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秋防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秋防攻坚战。

  广泛进行宣传,增强防火意识。针对秋季雨水少、气候干燥、大风天气、进山采摘人员多的实际情况,森林消防大队利用防火宣传车,录制了防火广播,在各街道、小区等地段反复播放,在进山路口和各个卡点发放传单,悬挂防火宣传标语,严禁入山人员携带火种,切实将“预防为主”落到实处。

  强化学习训练,提升人员素质。组织全员GPS学习,以理论授课、现场操作、模拟出题的教学方式,让每名队员圈划位置、定位找点、精确计算面积控制误差值,反复练习,把先进的技术运用到防火工作中来。针对新队员经验不足的问题,灵活采取“新老帮带,多开小灶”的方法,协同开展队列、体能、脉冲枪、引水灭火、模拟扑火等实战化训练,全面提高全队整体素质,坚决保证平时多战备,战时必打赢。

  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准备。防火戒严期以来,森林消防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制度,全员24小时在岗,全身心投入防火工作中。对应急车辆、灭火机及装备细致检修,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动,快速打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