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山河屯:人口普查层级联动 保证不落一户一人
2020-10-19    曲立娇    山河屯林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全面查清区域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居住状况等情况,推动山河屯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2020年9月中旬以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人口普查工作覆盖范围广、工作难度大、持续时间长,9月中旬以来,山河屯局组织山上各林场所和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负责人召开会议,举办普查员业务知识培训班,落实学习指导人口普查入户摸底调查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普查更精细、严密,要求填写居民的身份证号。”山河屯局战略发展部姜丽杰说。

  此次人口普查登记将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采集信息,在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和质量的同时,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

  按照“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工作原则,要求普查员们逐户摸底调查,详细询问家庭人口数、常住人口和外出务工人员动向等相关信息,填写《户主姓名底册》,讲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动员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加到人口普查工作中。街道办事处龙博社区的普查员说,“为确保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在国庆中秋假期,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小区,积极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各项准备工作。”

  在入户摸底期间,山河屯局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林区居民广泛宣传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及被调查人员信息保密规定,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据悉,从11月1日开始,山河屯局正式进入人口普查入户摸底调查阶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