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展山珍鉴美味 龙江森工展团精彩亮相绿博会和国际大米节
2020-10-20    赵嫁悦 刘奇飞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稻穗金黄。10月18日,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旗下41余家企业,携食用菌、坚果、粮油、蜂蜜、浆果、北药、酒水等400余种产品亮相展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参加开幕式并到森工展区巡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传军、副总经理马椿平先后到展区巡馆。

  本届展会以“推广绿色农业,引领健康生活”和“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通过邀请国内外绿色食品企业展示相关产品、技术、成果、项目,促进科技成果共享,扩大农产品营销、引导产业升级,带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共有来自国内外1379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2005个。国外方面,有13个国家和地区55家外商驻华机构、代理商、经销商参展;国内方面(省外),20个省区市199家企业参展;省内方面,13个市(地)和省直有关部门组织1125家企业参展。

  步入位于C馆的森工展区,“龙江生态福地,森林食品王国”标语格外醒目,迎接着八方宾客的到来。展区共分为森工主展区、特色展品推介区、展示体验区、商贸洽谈区、网络直播区五大部分。展厅外整齐的紫苏盆栽将森工展区装点的绿意盎然,优美的古筝弹奏者与手持本草纲目的古装“李时珍”吸引了众多观者驻足,展厅内,琳琅满目的特色森林食品更让市民客商流连忘返。

  开幕当天,张冠武来到森工展区,详细了解各参展企业参展布展、特色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企业运营等情况,他说,森工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的独特资源优势,推进森林食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推陈出新,实现产业升级。要顺应消费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与相关领域企业的沟通合作,不断拓宽市场,实现长远发展。

  在产品体验区,来自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的紫苏糕点、紫苏鸡蛋,迎春局的黑蜂蜂蜜、清河局的宫廷黄鸡汤、香气四溢的胚芽米饭、黑木耳粉、桦褐孔菌粉,山河屯局的糯玉米碴等令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品尝。

  

  在产品推介区,可谓“明星”云集,以森工森林食品集团“黑森”系列、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紫苏”系列、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惊哲”系列产品“领衔”展示。肉质肥厚的绥阳元宝耳,养身滋补的方正红棒槌酒,菌香浓郁的东京城灵芝孢子粉、灵芝茶,口感醇厚的林口葡萄酒,保肝护胃的八面通沙棘油软胶囊,纯粮酿造的沾河原浆酒……矩阵式展示了森工名品、优品,受到了来往客商的青睐。

  借助此次大米节,来自黑森绿色食品集团的稻花香米、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的石板大米、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的胚芽米、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小町米、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的长粒香米,也让更多客商所熟悉。

  此次展会,集团融媒体中心及有关企业还组成直播团队,借助现场直播带货的方式推广森工森林食品,让更多消费者通过网络感受展会的精彩瞬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