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山河屯:致力描绘民生新“画卷”
2020-11-27    崔栋博    山河屯林区

  

  年初以来,一场由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周密部署,严把关键环节,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民生建设。公司党委将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一件件心系群众的实事,一桩桩为林区谋福利的好事,绘就了一幅幅生动幸福新画卷。聚人心,鼓干劲,一项项惠民工程提振了林区职工群众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信心,也汇聚了砥砺奋进的正能量。

  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推进小区庭院改造,铺设步道板,修建水泥路面和小区凉亭,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更换新型节能路灯,及时保养照明设施。对局址地区主街路面、小区、厂区路面修补、升级改造,对山上林场所部分防火公路、农事用地通道升级改造,方便了居民出行。及时对自来水厂过滤池中的滤料进行更换升级,针对消杀自来水中的大肠杆菌,更换了分水缸,新添置一台次氯酸钠发生器,新打了一眼百米深水井,同时加强水质检测能力,提升供水水质,保障林区饮水安全。

  齐心协力建设绿色林城。局机关各部门、单位和山上各林场(所)同步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共同为山河大地栽下新绿。通过科学组建公共事业管理处,整合服务林区队伍,集中优势打造最美林城,从培植花苗、松土翻地、移花栽树到卫生清理环环相扣,在局址公园、小区和山上林场(所)随处可见栽种的各类果树和花卉,林区绿化不断前行,人居环境日新月异。公园改造彰显人文气息。为提升林城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身体素质,积极打造以健康休闲、品味生活为主题的凤凰公园,公园内花草相伴、绿树成荫。完善的篮球、排球场地独立隔开,实现锻炼、休闲互不打扰。另一侧宽广的环形跑道将进一步满足群众活动及健身需求,人文气息愈见浓厚,林城品位逐步提升。

  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对凤凰山景区微景观进行了升级,新建了房车自驾游营地,对生态园进行了提升改造,景区大门绿化同步进行。翻新改建员工食堂,装修员工宿舍,使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都大幅度提升。在大峡谷景区栽种22000余株兴安杜鹃花,丰富景区观赏品质。雪谷景区通过成立了景区的旅游协会、马帮协会、雪谷秧歌队以及街巷灯光亮化和建设篝火娱乐大舞台等系列举措,不断增加与游客的互动,大大增加了游客的体验。疫情期间,景区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建设延寿山金源文化景点,努力打造景区四季旅游项目,有效拉动区域内的居民经济收入。

  桩桩件件、点点滴滴,山河屯局将改善民生放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使一项项深得民心的举措,一个个热切的民生期盼得到实现,让人民群众在切身感受到民生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的同时,更体会到企业惠民生、谋实事的真挚情怀。下一步,山河屯局将继续实施民生工程建设的“接力赛跑”,切实让生活在林区的百姓更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