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疫情防控】八面通:疫情防控宣传多渠道广覆盖
2021-01-15    魏颖旭 马一梅 李健    黑龙江日报

  

  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八面通林区坚持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突出做好疫情防控林区宣传工作,不断深化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壮大宣传队伍,切实做到高强度、广覆盖、无死角。

 

  做好线下宣传,增强职工群众疫情防控信心。

  八面通林区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宣传方案及应对举措,成立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与的领导小组,并启动八面通林区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各山上山下单位紧急行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构建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广泛参与的疫情防控战线。

  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将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彰显出的共产党员本色讲述好、宣传好;将他们的实际行动与默默付出讲述好、宣传好;将防控一线鱼水情的暖心故事讲述好、宣传好。

  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通过电视新闻、短视频、公众号、宣传单、LED户外大屏等方式开展好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提示、传染病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跟进,引导职工群众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不盲目跟风、不盲目防护、不暴力闯卡,最大限度降低职工群众焦躁情绪和恐惧心理。

  

  做好线上宣传,净化网络,传播林区正能量。

  结合当前网络情况,成立网络监控工作小组,多层次、多角度发布权威信息,畅通留言渠道,让职工群众有提出意见的渠道。做好网络谣言分类、整理工作,采取分级管理制度,所在单位负责人负责管理所在辖区,最大限度压缩谣言滋生空间,对利用网络谣言造谣生事的,严肃处理。利用网络信息发布快、传播快这一特点,积极传播正能量,广泛宣传一线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工作期间感人事迹等内容,在林区上下形成全民共防护、同理解的新常态。

 

  做好心理宣传,疫情防控入脑入心。

  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条幅,录制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提示、八面通林区疫情防控宣传语,在全局18个林场所及公司局址范围内通过宣传喇叭、宣传车循环播放,让疫情防控的声音传遍林场所、社区街道,让大家及时了解防疫工作的最新要求及实时动态。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掌握一手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知识讲解员、社区群众服务员、疫情防控安保员,进一步增强防控信心,让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