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穆棱:志愿者宣讲接地气 党的创新理论润民心
2021-01-15    夏强    穆棱林区

  “十三五期间,我国人民生活显著提高,穆棱林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据统计,2008年至2015年,林区新建楼房110栋,总面积约53万平方米,使许多林区职工群众搬离了老旧平房,住上了供热楼……”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罗玉玲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林区实际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日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特邀退休党员、原林业局党校校长罗玉玲与公司4名理论骨干组成的理论宣讲志愿者服务队,奔赴林区各地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社区、进林场。理论宣讲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展开,以拉家常、讲故事、谈体会等形式,将“理论文”说成“白话文”,把“大道理”转为“小故事”,做到宣讲方式求“活”、宣讲语言求“土”,宣讲内容求“实”,确保林区职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用得上。

  

  一场场宣讲一场场互动,在林区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磨刀石经营所党务负责人郭祥坤表示,“理论志愿者的宣讲,让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不仅要自觉带头深研细学,还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走实落靠。同时,要凝聚奋进力量,结合集团“1234567发展战略与林区实际,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推动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职工群众实实在在的做好事做实事,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

  据悉,此次活动理论志愿者服务队共开展宣讲8场次,林区500余名职工群众参与学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