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抗疫一线】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来自绥芬河的70封感谢信
2021-01-18    王天驰 李雪莲    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

 

  “忘不了你们被寒风吹透紧缩成一团的蓝色身影,忘不了你们超负荷工作脸上留下的一道道印痕……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近日,70封来自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被送到了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感谢在2020年年末绥芬河市经受疫情考验时,该医院70名医护人员的及时驰援与辛苦付出。

  时间回到2020年12月10日,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接到上级通知,绥芬河疫情告急需要增援。当时正值午休时间,短短20分钟,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就有70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一线。这其中,有医院机关干部、社区一线医护人员、护理服务中心的全体和临床科室刚下夜班的护士。40分钟后,迅速组建的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支援绥芬河核酸采样医疗队就已全部坐上奔赴绥芬河的大巴车。

 

  风雪中前进,硝烟中逆行。到达绥芬河后,全体队员迅速奔赴3个采集点,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户外零下20多度的气温,她们顾不得寒冷,站在雪地中标准操作,只为快速采样让百姓们回暖屋子。转眼间几小时过去了,她们的面屏已结冰碴,手足冻得僵硬,呼吸不顺畅、耳朵勒的生疼,却没有一个人休息,或者是放慢手中的工作。

  

  凌晨两点,终于没有需要被采集的人员了,她们才脱下防护服准备休息,可这时她们的手已经僵硬的穿不上自己的衣服了。即使是这样,短暂休息四个小时候后,她们身影又出现在采集点的一线了。

  

  四天后,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7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支援绥芬河核酸采样任务,返回岗位继续工作,她们的行动感动了绥芬河市委、市政府以及绥芬河的市民。感谢信中这样写道,“你们与绥芬河人民同舟共济、心手相连,用生命护佑了一方平安,用真情温暖了一座城市,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