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疫情防控】山河屯:高度重视 精准施策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周万常    山河屯林区

  鉴于当前国际、国内,特别是黑龙江省某些地区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1月15日起,山河屯林区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员投入到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遏制疫情反弹蔓延,切实保障林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统一思想认识,高度警觉。面对席卷而来的的疫情,山河屯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省委、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强对居民小区外来人口的管控,做好近期抵返、流经中高险疫区人员的排查、检测、隔离工作,向在外、尤其是疫区居住务工人员发出一封信,规劝他们就地过春节。以最严的制度、最大的决心、最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林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山河屯林区疫情零感染、零报告局面。

 

  加大宣传力度,舆论先行。按照山河屯局党委要求,充分利用微信、电视、防火宣传车和林场所的“大喇叭”加大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和防疫科普,张贴防疫科普挂图,印发宣传单,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对当前严峻形势有个清醒的认识,在关乎生命的大是大非面前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监督举报瞒报人员,自觉不聚集、切断传染源。

  

  全员参与发动,筑牢防线。按照山河屯局党委要求,干部职工切实发挥巡查员、宣传员作用。旅游公司抽调120名员工,值守在局址地区25个管控卡口。各林场所在入场交通要道设立卡口,干部职工24小时值守,堵住外来人口输入关;市场监管、城管部门对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场所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居民不扎堆、不集聚,实行定时开放、错峰开放;派出所、社区加强居民小区外来人员排查,对重点人按规定先检测、后隔离,确保疫情在林区没有立足之地。

  

  建立问责机制,严明纪律。公共事业管理处紧急焊制、安装隔离栅栏,制作工作间,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创造条件;职工医院发挥了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在做好防控院感同时,及时接诊,发现问题并及时报告;林区各药店,对购买退烧、抗病毒、咳嗽药品的人员做好了实名登记,有备可查;社会服务部加强林区养老机构的常态化管控、取缔“九小”场所;加强了林区入驻民营企业务工人员的登记、检测,确保无遗漏、无盲点;公司纪委严明党纪政纪,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法规、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职尽责出现问题,造成损失和影响的的人员,严肃追究责任,严格执行非必要严禁离开本地制度,对故意隐瞒近期旅居、流经疫区的公职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