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省林业卫生学校学生李欣格、梁思卿被人社部通报表扬
2021-02-20    牛芳芳    省林业卫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为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的通报
  新闻导读
  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成功举行。根据有关规定,人社部日前决定:
  一、对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和三人赛项前2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符合条件的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相关名单另行发文公布。
  二、对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及优胜奖的1302名选手,予以通报表扬,并按有关规定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为其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三、对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参赛队最佳奖的36名选手,予以通报表扬。
  四、对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西部技能之星的13名选手,予以通报表扬。
  五、对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在开展赛前选拔集训、参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技能从业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希望广大企业职工和院校师生向获奖选手学习,刻苦钻研技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做国家经济建设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本科、高职、中职、社会团体25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角逐86个项目(世赛选拔项目63项、国赛精选项目23项)的金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黑龙江省派出70名选手、55名裁判参加61个项目的角逐和裁判。
  
  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两名中职选手与全国高水平的高职院校、本科院校选手及医院职工同台竞技,经过3个比赛日的不懈努力,李欣格喜获健康和社会照护(世赛选拔)项目优胜奖,并入选明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国家集训队;梁思卿喜获健康照护(国赛精选)项目优胜奖。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成为全国两个项目唯一获奖的中职学校。
 
  
 
  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学校将在十四五期间以“双优”(优质学校、优质专业)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职业教育。
 
  
   此次通报表明,国家将按有关规定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为李欣格、梁思卿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