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
2021-04-07        柴河林区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阳

  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清、新、严、实、惠”五字方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

  聚焦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灌注新动能。按照《龙江森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加速构建现代企业制度体系,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形成完备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聚焦生态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亮点。守住生态红线,构建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工作体系,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建立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体系,创新管护机制,补齐防火道路、技术装备、信息通信等生态基础设施短板,推进落实“天保”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建设,扩大珍贵树种混交林营造比例,真正做到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擦亮生态底色。

  聚焦产业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路径。坚持“一产瘦身调结构、二产强体壮筋骨、三产靓颜增活力”的产业发展思路,将生态旅游、种植养殖、森林食品、林产工业等产业融入集团公司五大产业板块建设;延伸旅游“价值链”“产业链”,研究刺五加种植项目,开展好蔬菜基地二期经营管理工作,不断巩固林菌、林果、特色养殖等林下产业发展格局,全面推动森林食品提质增效。

  聚焦强化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把强化管理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加大预算执行状况的财务审计和检查监督力度,严格审批程序,缩短资金循环周期,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本着“合理、全面、具体”的原则,对各单位经营机制、关键指标、目标责任等管控手段进行健全完善,并在实际工作中细化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的潜力。

  聚焦民生保障,为高质量发展巩固成果。积极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对局址居民区屋面防水、局址道路、给排水设备设施、供暖设备设施等民生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保障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刚性需求。把重点放在美化绿化和产业发展上,引导扶持各林场上各具特色的产业项目,帮助职工群众致富增收。

  聚焦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向心力。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为推动柴河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