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为林业产业经济蓄力贮能
2021-04-13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江怀亮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龙江森工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集团公司“1234567”发展方略,按照“清、新、严、实、惠”五字方针要求,坚持“一体强化、两翼展开、林兴特立、德基精技”的发展思路,立足林业,面向森工,积极为龙江森工集团发展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实现学院干部队伍科学的梯队结构。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构建“三全育人”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专业结构,形成与林业生态产业高度契合的专业格局。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实现“问产业需求建专业,问技术发展改内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职业技能竞赛训练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方针,打造大赛名片,传承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林业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蓄力贮能。

  发挥职业教育培训优势,提升服务产业能力。学院紧紧围绕现代林业产业升级,完善林业专业体系,创新技术服务平台,深化产教融合,丰富合作和培训的内容。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育师生生态文明理念,提升绿色行动能力。依托学院森工无人机技术中心并利用无人机、航测、遥感技术,围绕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林政管理、森林资源监测、林区实景三维等关键技术开展推广服务。面向龙江森工林区乃至全国林区开展智慧林业大数据相关新技术推广与培训工作,提高林区的现代化林业技术的生产能力,为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落地人才,为龙江生态文明建设和森工产业经济转型升级贡献职教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