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林口: 严阵以待 众志成城守青山
2021-05-12    刘夕营    林口林区

  近日,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召开森林防火战役视频会议,林口局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严格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林口局成立由公司领导班子、森防指挥部、纪委为主要成员的巡查督查组深入各基层,对森林防火责任落实、人员上岗到位、24小时值班带班、火源管理管控、森防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各单位全力加大火情检测力度,不分天气情况、不看火险等级、不准断档空岗,全天候进行瞭望观察,全方位开展火情监测,持续加大巡护密度、扩大巡护范围,及时报告巡护情况,严格落实谁巡逻谁负责,公司森林消防专业队、半专业队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

  林口局还在林区各地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氛围,在林区电视、微信公众号发布防火宣传视频,在各入山道口和显眼的位置等地方悬挂防火标语,利用高音喇叭不停广播森林防火通告。

  

  结合实际,在林口局局址中心地段组织开展了“千人防火承诺签名活动”,把森林火灾引发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如何预防以及引发森林火灾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向广大职工群众进行了展示宣传,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林区群众“主动防火,防患未然”的思想认识,全面构筑了群策群防、联动联防的森防工作大格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