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推进“双百”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方正:实施“双百”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4    黄春燕    方正林区

  “道路两旁的绿化树真的美化了我们村儿,我们村也走在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路上。现在来我们村的人都说,来这的心情跟以前不一样了,非常感谢方正局为我们提供的帮助。”看着道路两旁新近栽植的云杉,林口县三道通镇五道村村支书范彩红高兴地说。

 

  为加快推进企地共建,加强“城乡局”一体化建设,近日,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集团确定的开展乡村振兴绿化美化“双百”行动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第一时间与林口、方正两县进行了洽谈。遵循“就近支持”的原则,确定了八个村屯为帮扶对象,并深入到帮扶村屯进行实地考察,选择适合苗木,进行技术指导,既能保证较高的栽植成活率,又能达到美化绿化的实际效果。

  在林口县三道通镇五道村的绿化美化中,方正局森林经营管理部技术人员的现场培训和栽植示范,鼓舞了大家的干劲,“我们一定会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挖坑穴面达到标准,深度到位,栽100棵活了10棵,等于0,费工又费力;要确保栽100棵树,活99棵树。”五道村村民王德军指着刚栽完的一排迎风而立的苗木,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4月8日帮扶栽植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方正局共为方正县的中兴村、青山村、新富屯、天门村、会发镇五个村屯以及林口县的五道村、立业村、藏富村三个村屯提供了48000株苗木。这些苗木的“安营扎寨”,有效地改善了乡村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切实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