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绥阳:打造“双百”工程升级版
2021-05-21    高海生    绥阳林区

  支架、浇水、踏实……日前,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经营管理部和细鳞河林场工作人员与东宁市柞木村村民共同完成了“双百”行动栽植树木的目标。

  据了解,绥阳局积极落实龙江森工集团支持乡村振兴“双百”工程战略部署,截至目前,共出动机械80余台次,劳力300余人次,为东宁市4个镇32个村提供了7万余株绿化树木,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双百’工程中,虽然目前我们援助东宁市的绿化树苗木已全部栽植完毕,但双方的合作并没有结束。双方将共同升级合作,促进‘双百’工程走实行远。” 绥阳局副总经理王建满说。

  目前,绥阳局提供给东宁市各乡镇村屯的绿化树已经全部栽植完毕,但绥阳局的“双百工程”却是“渐入佳境”。绥阳局和东宁市一致认为,林区绿化美化和乡村绿化美化应该同规划、同栽植、同管护,努力向区域一体化进程努力。双方制定了《绥阳局绥阳镇人民政府共建共管双百绿化工程工作办法》,提出了共管目标和保障措施。目标就是加强绿化植苗的后期管理和技术服务,争取造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使镇村绿化工作有一个量的突破和质的飞跃,让镇村居民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拓宽了双方在乡村振兴合作方面的路径。绥阳局和东宁市将开启深化合作的新内容、新起点、新平台,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合作层次更加深入,合作内容更加具体,将以“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相互带动、和谐发展”的共建方式,进入全面共谋发展的新时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