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东方红:抢抓好时机 旱田播在高产期
2021-05-24    马一梅 李健    黑龙江日报

  走进5月的东方红林业局马鞍山农场,农田行垄笔直整齐,土地透着泥土的清香,这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孕育着丰收与希望。

 

  进入5月以来,东方红林区平均气温均在10℃左右,土壤水分适宜、光照条件充足,土壤墒情较好。勤劳的马鞍山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旱田农业生产工作,在广阔的黑土地上辛勤耕耘,确保全场2.3万亩旱田全部播在高产期,为2021年取得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在整地过程中,我们农场通过联系周边农机合作社,租用大型农业机械进行深耕整地,利用新型气吸式播种机进行精量点播,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小了人工劳动强度。同时精量点播不但节约玉米种子的用量成本,还能做到玉米种子统一埋深,同时出苗,不会因深埋出现出苗不齐产生弱苗的现象。”马鞍山行政负责人周广军说。

  

  为保障职工群众的春耕安全生产,该农场主动做好道路疏通工作,对农场道路部分地段涵管出现的塌陷进行了抢修。同时,该农场对辖区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