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八面通: “北药谷”添新丁 提升森林“含金量”
2021-06-03    张秉一    八面通林区

  “通过一个星期的连续奋战,50余万棵刺五加幼苗已经在1600多亩土地上安了家,只要我们细心照料,3年后肯定能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成为林区百姓心中的‘绿色银行’。”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经营管理部部长徐恒亮骄傲地说。

  八面通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带领职工群众致富结合起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4月底,该局组织各林场(所)主任到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考察刺五加种植市场前景,并学习相关技术。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立国告诉记者,选择考察刺五加种植项目,是林业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行动,同时可抵御单一化药品品类带来的市场风险,并提升八面通局北药在市场的竞争力。

  据介绍,在确立刺五加项目前期,八面通局通过市场调研、科学分析、外出考察等方式,确保了项目成熟性与稳定性。而且野生刺五加遍布八面通林区各地,所以在选择种植地块上最大程度做到野生种植模式,保证了药物的天然性,从源头杜绝农药化肥残留超标。

  

  目前,以红房子经营所为主,八面通局共有9个林场(所)开展了刺五加种植项目。

  几年来,八面通林区在“北药”方面持续发力,现已引进道地药材黄芩、苍术、穿地龙、黄精、赤芍、平贝等30余种。截至2020年末,种植面积达到89000余亩,2021年,公司将在“北药”种植品类面积方面持续发力,扩大种植面积12000亩,不断探索新的本草领域。坚持“以学促干、以知践行、以干增效”,八面通林区通过“北药”产业进一步提高森林“含金量”和“颜值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