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东方红林业局:用上“北斗” 导航种地轻松多了
2021-06-09    马洪亮    东方红林区

  近日,在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河口林场大田里,一台“特别”的农用拖拉机正在作业。这台农机不需要驾驶员操控就能自动作业,只需在拐弯、调头时手动操作,这得益于安装在机器上的北斗导航系统。农机通过导航可以自动直线作业,还可以快速计算出作业面积以及种子、化肥、农药用量,极大提高了作业质量,让种植户种地更省力。

 

  安装北斗导航系统

  东方红林业局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积极开展科技指导服务。5月,他们联系技术人员给河口林场16台农用机械装上了北斗导航系统。高科技产品的引进和应用,增加了农机的科技含量,提高了农机作业精细化水平。

  

  测试系统

  “安装完北斗导航后,第一趟作业的时候定好起点和终点,第二趟返回时农机就可以自动操作,只需要控制一下油门,农机就会自动走直线,精准度非常高,而且还能避免作业的重叠和遗漏现象发生,保证播种量。”林场种植户梁宏礼对记者说,他家的900多亩玉米地都是由“北斗”协助播种的。

 

  装填种子

  “北斗导航系统的精准作业、自动驾驶的功能,深受我们种植户欢迎。以往到了播种的时候,需要从早忙到晚,作业时间长,现在有了‘北斗’帮忙定制路线,种地轻松多了。”梁宏礼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