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柴河:微党课比赛打造教育新阵地
2021-07-22    周加政    柴河林区

  “作为共产党员,要像陈望道、张仁亚一样,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面对百余名党员,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机关党员韩永智慷慨激昂地分享着自己的党课内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破解“三会一课”简单化、形式化等难题,近日,柴河局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微党课比赛活动。

  

  为了加强普通党员的参与性,此次活动在授课主体上,实现从“领导说”到“大家讲”的转变;在展现形式上,变“灌输”为“对话”,授课党员借助音频等媒介,加强了互动交流;在语言形式上,变“官话”为“土话”,将党的理论知识用百姓语言来阐述,便于广大党员理解和把握;在讲课时间上,注重“短小精”。

  来自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各党支部的选手,通过从实践中挖掘鲜活素材,以亲身经历、身边先进事迹为例,点评历史人物和事件等方式,讲述林区人致敬辉煌百年、赓续红色传统的心声,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盛宴。

 

  微党课比赛后,台下党员们纷纷表示,听了大家讲党课,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代入感,感觉讲到了心灵深处、讲出了真情实感!

  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为不断扩大微党课比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柴河局还开设“微党课 学党史”专栏,把优质微党课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并持续更新,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柴河林区的发展中加速奔跑、跑出非凡业绩,把工作的忠诚担当铭刻在迎风招展的鲜红党旗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