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苇河:万亩智慧农田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2021-07-27    胡正强 赵大军    苇河林区

  

  7月25日,龙江森工·苇河-黑龙江鲁苇智慧农业开发项目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东风林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苇河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包括稻米加工、年产50万吨有机肥生产线、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多个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开启苇河林区农业秸秆、养殖场粪便、木耳培养基等废物进行综合利用的新“时代”。

  据黑龙江鲁苇智慧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双方将陆续进行稻米加工厂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物联互联、AI和智能制造的技术优势,通过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打造集现代化种植业生产与服务、粮食烘干冷藏、大米加工、检验检测和产品电商等功能于一体的万亩智慧农田产业园。

 

  “十四五”开局之年,在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苇河局认真贯彻“1234567”发展方略和“清、新、严、实、慧”五字方针,结合林区实际,进一步转变思想、创新理念,在加速产业发展的进程中积极探索建设混合所有制前提下的创新土地经营新模式。

  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建军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本次启动的万亩智慧农田开发项目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必将为加快林区现代化种植业发展创造新的优势、增添新的动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