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绥棱:紧绷防汛安全弦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
2021-08-02    陈鑫    绥棱林区

  进入防汛紧要期,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监测研判预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应对雨情汛情和各类灾害性天气,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

  

  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为强化防汛工作,近期,绥棱局召开2021年防汛重点时段工作推进会议,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所有防汛通讯设备畅通无阻,全面收集汛情、险情、灾害信息,特别是遇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并立即处置。

  强化物资储备。除了在绥棱局防汛物资储备库内大量储备物资。绥棱局山上各林场还以商店代储的方式储备了相应的防汛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完善信息化支撑体系方面,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灾、避灾、避险、险情抢护基本知识。充分发挥现有防汛QQ群和微信群作用,积极将各类人员纳入防汛防灾监管之内,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留意天气变化,一旦发生汛情,职工群众能够依据信息快速转移到安全地点,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预警预报和重点区域排查工作。绥棱局抓紧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灾害隐患点立即采取处置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威胁,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防汛人员以雨为令,对低洼易涝地特别是沿河易涝处等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全力保障林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