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疫情防控】通北:组织开展局址居民核酸检测
2021-09-27    孙道森 辛亚洲    通北林区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主动筛查风险隐患,9月25日,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局址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阵地战、狙击战。
  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前,通北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宣传发动组、秩序维护组、样本采集组、后勤保障组等部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在短时间内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仅利用半天时间就顺利完成局址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核酸采样过程中,为有效避免检测期间因群众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指挥部按照就近、分散的原则,在休闲文化广场设立40个核酸采样点,按照4个社区合理分流,再利用“黑龙江采集”软件提高检测效率。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采取10人一组混检的方式科学规范操作,最大限度降低交叉传播的风险。
  社区网格员采取微信群提前通知、高音喇叭喊话等方式,组织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采集现场公安干警密切配合,耐心引导居民有序进出,配戴口罩自觉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并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引导居民前往不同的接种地点。
  
  此次核酸检测共检测9437人,加之近日已检测的2000多人和居家隔离等重点人员,局址居民目前已经做到了应检尽检。为实现“内部不发生、外部不输入”工作目标提供了有效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