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通北:喜看稻菽千重浪 金秋十月话丰收
2021-10-18    辛亚洲 丛秀丽    通北林区

  十月的通北林区,秋韵如画。金灿灿的大豆随风摇荡,硕大的玉米露出黄澄澄的笑脸,收割机在广袤的田野上往来穿梭,金色田野谱写出林区现代化农业新篇章。

  连日来,山上各林场所抢抓有利天气,调配大型机械对大豆进行收割、装运、晾晒,林区大地到处唱响着丰收欢歌,累累硕果结出的是一年的好收成,是林区职工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行走在通北林区土地上,随处可见林区职工劳作的画面。收获时节走进山上革命老区的冰趟子林场,豆浪翻滚、机器轰鸣,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景象,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职工群众的脸上。冰趟子林场种植户侯玉山看到自家大豆丰收在望,笑的合不拢嘴。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了480亩的黄豆、300亩玉米,虽然今年秋收时节赶上了秋涝,但是今年黄豆长势好、价格高,产量平均每亩都在300斤左右,收益不会比去年少。

  春种一粒粟,收秋万颗子。在通北局浅山区的碧水林场,种植户吴迪正驾驶大型收割机收割自家大豆,往返穿梭于田间地头、干劲十足。当记者问到他家地块经过高标准农田改造后的收成如何时,吴迪的笑容挂在脸上,他向记者展示自家黄豆的品质,他信心满满对记者说:看看今年这黄豆,这豆子质量比每年都好多了,产量也高,高标准农田建设给我们的带来了实惠,今年豆价好,我们林场今年种地都能发财了。

 

  在建设林场的大豆晾晒场,种植户正在将大豆装袋,封口,看着饱满的豆粒,种植户王文相看着自家今年的收成,算了一笔经济账:“今年丰收了,一亩地能打300斤,趁着天晴得抢收回来,今年种了30多晌地,一垧地能打4500左右,今年的黄豆市场价格做梦都没想到,俺们老百姓人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国家有政策,企业有扶持。实行集约化经营的八二林场万亩良田迎来收获季,八二林场负责人田英林向记者满怀信心的说“实行集约化经营的土地种植选取的都是优质大豆种子、化肥,今年的产量和收益很可观,大丰收是肯定的了!”所有地块从种到收都采用大型机械进行田间作业,不仅提高收获效率,做到颗粒归仓,同时还可以直接把大豆秸秆进行粉碎还田培肥地力起到保护土地的作用。

  喜看稻菽千重浪,金秋十月话丰收。秋收时节的通林大地,人们欢庆着大豆的收获,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统计今年全局共种植大豆80多万亩,玉米11万亩,目前秋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