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柴河:韭菜上市收割忙
2021-10-20    施洪莹    柴河林区

  经过大半年的悉心“照料”,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种植的大棚韭菜于9月下旬陆续收割上市。连日来,柴河局苗木公司和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韭菜收割劳动,抢占秋季市场,增加效益。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围绕“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建设,利用原贮木厂场区闲置空地,重点规划建设蔬菜种植基地,现已建设蔬菜大棚74座,完成韭菜种植62亩。韭菜进入丰收季,蔬菜基地韭菜大棚内,一派忙碌景象。每天清晨五点钟,天刚蒙蒙亮,机关党员干部们就来到各自负责管理的韭菜大棚,熟练的收割、分拣、打捆、装箱,保证韭菜以最新鲜的状态、最好的品相销往各地超市。

  苗木公司技术员张善铭介绍说:“41个冷棚的韭菜可以收割到11月末,主要供应柴河本地超市和周边县市,平均每天定单在1000--2000斤,这几天的批发价格1.2元左右,市场售价2块多钱,随着天气渐冷,价格也会持续走高。还有27个冷棚,元旦前后可上市,可以收割到2月份,正好可以赶上两节市场供应。”

 

  

  

  韭菜一次种植,多次收割,收益高,见效快。经过两年的培育,一年的收割,到今年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种植经验,叶宽、肉嫩、味鲜的大棚韭菜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逐步打开了销售市场,预计可实现产量320余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