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黑龙江林业报】东方红:“民生套餐”让幸福更有质感
2022-01-25    马洪亮 张牧秋    黑龙江林业报

  

 

  

 

  

 
百姓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红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年累计办实事706件次,2021年初确立的民生实事全部落到实处。
 

  

  

 

  

从方便出行到硬化亮化,从免费体检到慈善救助,从危房维修到困难职工帮扶……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好事实事的持续推进,让百姓心中有了沉甸甸的幸福感。

 

 

  

 
加大设施建设营造舒适环境

 

    “我家住在阳光社区,一到下雨天,楼顶雨水就从水管破裂处直接流下来,出行很不方便。没想到,林业局一下子更换了17个小区的落水管,彻底解决了雨水飞溅的困扰和漏水问题。”居民王师傅称赞道。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东方红局将百姓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为居民营造舒心舒适的居住环境。
 

  

  

 

  

近一段时间,河口林场休闲广场成为新的“打卡地”,居民季忠波边锻炼边和大家交流:“有了健身器材,我们每天都可以到这里锻炼身体了。”同时,一群孩子在广场上又蹦又跳……操场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满足群众需求,提高职工群众身体素质,东方红局积极为各林场建设休闲广场,安装健身器材,增强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围绕“急难愁盼”一件件抓好落实

 

  

“以前家里三天两头停水,做饭、喝水都成问题。现在好了,林业局给我们把难题解决了!”60多岁的王国威老人拧开水龙头后,看着清冽的自来水,一股甘甜涌进心房。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东方红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谋划、精准施策,把百姓需求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明确完成时限,一件件抓好落实。
 

  

河口林场通往红旗岭方向的水泥路相差220米没有接上,为修好这条路,干部职工历时10天、日夜奋战,将这条凹凸不平、尘土飞扬的土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打通了家门口“最后一公里”硬化道路建设,方便了林场265户居民出行。
 

  

  

 

  

种植户王海哲激动地说“:以前,一到下雨天,车就不敢上路,现在这条路修好了,解决了我们春耕秋收的大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东方红局全年通场公路基本修建改造完成,维修防火路128条,里程840.68公里。道路维修不仅为职工群众的出行带来方便,为扑火车辆快速机动到达火场提供了保障,也为营林生产作业、林下经营提供了便利。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共品幸福“果实”

 

   

民生是一个大课题,也是一篇大文章。一笔笔“真金白银”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踏实感和幸福感。
 

  

“这里可好了,比家里舒服,有人说话、打牌,打扫卫生、做饭什么都不用管,一周7天顿顿不重样。”
 

  

“孩子都有工作都忙,平时没时间顾得上我们。在这,孩子放心,我们也舒心。”
 

  

在东方红林区福利院里,老人们你一句我一句抢着讲述这里的幸福生活。
 

  

东方红局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资源,打造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于一体的托老中心,形成了“医疗+护理+康复+养生+养老”的创新型服务模式,为老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的医疗、养老服务,满足林区社会多层次养老需求。
 

  

   

  

 

  

“现在的医疗条件比以前好太多了,仪器设备先进,医术水平越来越高,而且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居民张晓华说。
 

  

为了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东方红局扩建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配备CT、核磁等先进医疗设备;依托互联网+医疗的模式,进行远程会诊、远程阅片、远程教学,提高诊治能力;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让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在家就能享受到体检、保健等基本服务;继续开展“行走的医院”进林场活动4次,诊治病人300余人……
 

  

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林区百姓品尝到林区高质量发展的“果实”,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据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军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全局解决危房排查维修等急难愁盼问题31项;兑现支岔线维修养护等民生承诺16项;投入经费150余万元为企业职工提供免费体检;火车站站房改扩建,输变电线路建设等重点工程深入推进;“两供一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让林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