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平安森工】柴河:常态化“巡山清套”守护生态安全
2022-01-27    陈一博 高鹏    柴河林区

  

连日来,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持续开展常态化“巡山清套”行动,着重针对柴河林区以往发生过盗伐林木和非法狩猎案件的重点沟系、重点林班、母树林等位置进行细致巡护。
 

 

  

 

  

行动中,民警们努力克服辖区温度低、面积大、战线长、沟系多、路况差、积雪厚等诸多实际困难,不断增大巡逻的频次和广度,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巡查是否有乱砍滥伐、破坏林地等现象,及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行为,并及时清除非法设置的猎套、猎夹、猎网等禁用工具。
 

  

结合多年来办理涉林违法犯罪案件和非法狩猎案件的经验,森侦大队侦查员还在山林中实地为战线民警讲授树种的认定、雪中案件侦查、案件现场勘查、证据搜集固定、野生动物栖息和生活规律等森侦案件知识,达到了“练中学、学中干”的目的。
 

 

  

 

  

 此次“巡山清套”专项行动累计出动警车45台次,警力120余人次,步行尽三百余公里,清理猎套87个、猎夹16个。有效震慑和遏制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盗伐林木违法犯罪行为,极大保护了生态资源安全,同时也提升了民警打击和惩治涉林违法犯罪的业务本领,为守护好柴河林区生态资源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