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防火进行时】桦南:森防实战“大演练” 筑牢绿色“防火墙”
2022-05-19    魏鑫 闻宏博    桦南林区

  为了进一步增强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反应能力,全面提高森林消防大队及各林场所森林消防专业队的应急联动能力、专业技能及战术水平,5月16日,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在向阳林场开展了“龙威-2022”森林防灭火实兵演练。

 

  

   

  

 

 

  

演练当天,桦南局直属扑火专业队、各相关山上单位、林区公安局、职工医院等单位参加了综合应急演练。
 

  

上午9点,模拟森林防火演练正式开始。巡护员发现向阳林场施业区4林班有黑色浓烟火情,正向山上快速蔓延,森林防火部接到报警后,立即报告总指挥,并命令扑火队伍迅速集结,携带常规灭火作战装备赶赴火场进行扑救。扑火队到达火场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因风向突变,风力加大,火情已转为上山火,现请求增援。”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总指挥赵东秋当即下达命令,立即启动“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命令各附近基层单位快速扑火队迅速集结赶赴火场,各扑火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消防车辆,携带水泵、风力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急速到达演练现象,快速启动风力灭火器、展开消防水带、连接水带、水枪、启动消防水泵、对虚拟目标进行实际扑救,火点被迅速扑灭。
 

  

此次“龙威-2022”森林防灭火实兵演练共出动人员110人,出动车辆17辆,机具数量共130台套。演练从机动集结、现场指挥调度、灭火技能掌握等多方面展开,进一步检验了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防火指挥体系和专业森林消防队的火情侦查、应急响应、通讯保障、指挥调度、联合作战、综合扑救和火场清理能力。
 

  

   

  

 

  

桦南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综合能力,筑起森林防火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森防铁军,为桦南林区生态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