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文化森工】林口:全员共读《之江新语》 缕缕书香浸染林城
2022-05-20    刘夕营 牛天宇    林口林区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初夏时节,漫步在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大街小巷,响彻耳畔的皆是《之江新语》的阅读之声,覆盖全局的云广播,“书香林口”书友群内的领导诵读、离退休老党员身边的蓝牙音箱、社区活动室内的小广播,全员共读《之江新语》的声音,让缕缕书香浸润着整个林口大地。
 

  

  

  

 

 

  

今年以来,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把读书活动作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服务质量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教育干部职工树立全员阅读、终身阅读理念,集中购置了集团党委推荐的《之江新语》等系列图书,发放到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手中,让大家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工作作风和思想方法,正确对待权力和利益,始终坚持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同时,在2021年创建的“书香林口”397人书友群内,开展了《之江新语》读书接龙活动,每天发布由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政领导、科室部长、基层班子带头诵读的《之江新语》短论,让全局干部职工学有典型、学有方向、学有目标。针对部分老党员腿脚不便、视力衰退的实际,书友会还组织书友上门赠送喜马拉雅软件便于听书,让《之江新语》的声音响彻整个林口林区。
 

  

  

  

 

  

为提升学习效果,林口局还创新推行了“员、角、分”读书行动:在各单位、各部门挑选出了全民阅读联系员;在机关、社区服务站、职工之家、医院静点等候室等场地设立了全民读书角;定期在群内在书友群内及时分享学习心得,开展学习心得评比、学习笔记评比等活动。全体书友共撰写7万余字的心得体会,为获得评比先进的个人发放图书、笔记本、钢笔等学习用品,让大家在“比、学、赶、超”中,深刻领会《之江新语》的丰富内涵,在深入学习中掌握创建现代化新森工的途径办法。
如今,手不释卷已经成为了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荣获2021 年“龙江工匠”荣誉称号的林口局党员聂维良在阅读《之江新语》时感慨地说:“《之江新语》的短论文章,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共产党员的目标追求,不仅让我开阔了知识视野、提高了个人素养、提升了人生境界,更激发了投身现代化森工建设的强劲动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好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完善自已,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征程中,贡献一名共产党员的全部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