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产业富企】苇河:果蔬大棚西红柿喜获丰收
2022-09-30    胡正强 刘恩重 魏欣    苇河林区

  金秋9月,进入收获的季节。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果蔬种植基地上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走进大棚,一行行挂满枝头的西红柿红得喜庆、黄得耀眼,个个圆润饱满,“红嘎啦”、“黄嘎啦”等优质品种西红柿喜获丰收,即将成为市场上的热销品。

  

  

  

  

  

2022年,苇河局深入贯彻集团“28字建企方针”,把发展森林食品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新生动力,利用原贮木场生产区空闲土地,建设森林果蔬种植示范基地。新建果蔬大棚80栋,反季节种植了西红柿、茄子、黄瓜、萝卜等绿色有机果蔬。当常规农业水果蔬菜进入“临秋末尾”阶段时,这些反季节森林果蔬则即将“整装待发”,充实周边市场。
基地管理人员王勇告诉记者,仅新品西红柿,苇河局就种植了25个大棚15亩,每棚种植1400余株,预计每亩产量在3000斤以上,总产量可达50000余斤。

  

  

  

  

  

连日来,大棚里的西红柿相继进入成熟期,为了确保市场订单,基地每天都会组织人员进行采摘。工人们熟练地将成熟的西红柿轻轻剪下,放进筐里,再搬运装车。另一边忙着分拣、装箱、上车,大家分工井然有序,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森林果蔬种植基地负责人纪凤杰介绍,这些采摘下来的西红柿大部分要发往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区,根据苇河局与哈尔滨市哈达、隆园等大型农贸市场签订的“森林果蔬产销订单”,基地每天都要按时将最新采摘下来的西红柿及其他果蔬送到指定市场,确保果蔬保质保鲜。
“基地种植的水果蔬菜,无工业肥料、无农药残留,是货真价实的绿色有机食品,刚入市场就成为热卖品。明年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坚决把‘森林果蔬’品牌叫亮、打响。”纪凤杰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