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产业富企】亚布力:森林鸡养殖基地首批森林鸡顺利出栏 打入高端市场
2022-09-30    吕振华    亚布力林区

  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产业富企”战略方针,森林食品集团与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森林鸡养殖基地首批2000羽森林鸡出栏,运往延大牧业进行屠宰、加工、包装,后续将通过线上京东、抖音等平台,线下产品销售订单等多种渠道进入高品质、高端鸡肉市场。

  

 

 

  森林鸡养殖示范产业项目是根据市场订单需求,以良好的森林生态为背景,通过“森林食品集团+林业局有限公司”及“森林食品集团+养殖合作社”模式开展的绿色生态养殖项目。如今,首批森林鸡如期顺利出栏,验明了森林鸡项目的可行性,为项目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养殖基地占地面积3公顷,设计最大养殖量15000羽,2022年合计养殖两批次,共计12000羽。采访中,工作人员带领记者参观了养殖基地,笼养区密密麻麻的森林鸡有的聚集休息,有的啄食料槽里的饲料和水;散养区的森林鸡有的在草丛、树下自得其乐,有的来回奔跑不停嬉闹,也有的专注在草丛中啄食小虫。养殖基地里饲养着大量森林鸡,但养殖场内并无异味。

   

 

 

 

   

  工作人员介绍,鸡舍的设计结构有利于通风,加上鸡粪通过益生菌发酵床生物分解功能,可以有效降低有害气体浓度,鸡舍内的气味淡了,能有效降低鸡的呼吸道、消化道等疾病的发生,森林鸡本来就不容易得病,长得又快,这样一来就不用喂激素、抗生素,鸡肉的质量自然而然会好。成品森林鸡经过专业检测,鸡肉产品中无药残、无农残、无激素、无抗生素、无重金属,森林鸡养殖品种选用青脚麻鸡,养殖模式采取“散养+笼养”,综合了笼养和散养两种模式的优点,前期散养阶段通过增加鸡的活动空间与运动量,既保证了鸡肉品质高、口感好,又有无药残、无农残、无激素的优势,后期笼养阶段既迅速提升鸡的体重,又减少了自然天敌造成损耗,还实现了饲料消耗量低、死淘率低,同时,养殖基地距哈尔滨较近,更方便了后续的运输、屠宰、加工及销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