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林区要闻
【产业富企】八面通:红松嫁接穗采集工作圆满结束
2024-03-21    魏颖旭 侯彬    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

  阳春三月,龙江大地春意渐浓,草木萌生。

  “现在正是红松嫁接穗采集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抢在雪融之前,将红松优树穗条储藏到冷库内,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红松采穗任务。” 

  经过连日来的努力,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2024年红松母树嫁接穗采集工作已全面完成,10余万条红松嫁接穗现已入驻冷库,等待春季嫁接,预计4月10日左右进山栽植。


 


 

   为确保今年红松嫁接工作顺利完成,作业开始前,八面通局公司安排专人进行实地踏查,充分掌握各区域的红松分布情况,同时安排技术人员集中对采穗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规范穗条采收操作流程,确保采摘作业各环节安全进行。

   嫁接种穗是否优良、嫁接技术是否过硬是红松果材嫁接苗木成活的关键因素。采集过程中,各现场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采集穗条的方法和质量要求,组织采集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标准选择生长健壮的结实盛果期红松母树,同时采用举高机与技术骨干结合的方式,精细优选高品质穗条。

   为确保每个种穗的优良度达到红松果林优质丰产的标准要求,穗条采收完成后于当天及时运回冷库储藏,由技术人员再次检验、筛选,贮藏并加雪覆盖,为春季红松嫁接工作做好准备。

 
 
 
图片

  

 

 
 
 
 

  据了解,根据红松特性,在冰雪消融前完成采集工作,能够有效留住穗条的活性。按照采集要求,应严格选择树冠完整、无病虫害的红松优树,采集每株优树中上部的外围当年生新枝,并按照标记的穗条系号,用编织袋与雪混装后入窖雪藏,建立好采穗优树档案,为红松嫁接以及红松科研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