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民生风向标
林口:加大民生工作力度 提升百姓幸福温度
2020-01-09    周海坤    林口林区

  环境改善,生活保障,就医优惠,弱势救助,林区稳定……这一项项民心工程悄然改变着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百姓的生活,开启了林口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过去一年,林口局民生工作“作战图”全面完成,坚持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项项关乎民生、顺应民意的工作落在实处,林口局用行动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


  2019年,林口局以打造城镇优美、环境优雅、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宜居宜业生态城镇建设为重点,从加大城镇环境治理力度出发,主动承担改革过渡期内的城镇管理服务职责,推进林区城镇均衡发展。全年解决林区职工群众涉及城镇基础设施维护事项200余件次;加大局址卫生治理力度,林区各居民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山上林场(所)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城镇绿化水平持稳步提高,局址绿化覆盖率达55%,全局绿化率实现100%。加大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口景区旅游公路及部分林场所通场公路硬化项目已完成审批,公路建成将对改善职工出行条件和活跃地方经济将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林口局的环境建设品位,收到了群众的点赞。


  2019年,林口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倾力完成利民惠民六件实事,践行年初承诺民生的实事按时办结。局址新安装小区路灯130套,维修恢复照明100余盏;更换局址广场花岗岩地面2391平方米,维修居民活动场所300平方米,新安装户外健身器材15套,修建荷花塘观光栈道;开设局址中北新区社区医院;对局址南线进局公路石雕牌楼整体拆除重建;改善朝阳营林站通讯条件工程建设;为770户1244名林区低保户争取和发放低保、各项补贴近700万元,重点解决好林区特殊困难人员实际困难,全年共筹资发放困难补助及慰问金300余万元。


  2019年,林口局保障林区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突出抓好安全工作,重点抓好营林生产、石材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及医院、幼儿园、网吧、歌厅、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12次,查处及整改问题30余处。沉着应对“利奇马”台风突发汛情,妥善做好抗汛及灾后救助各项工作,林业局获得了省防汛指防汛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新的一年,林口局整装待发,继续以民生工作为重,坚定地把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林口局各项事业发展的首要目标,加快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真实体现,不断加大民生工作的“尺度”,用民生工作“力度”,提升百姓幸福“温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